百鬼夜吟.第十三集.姑娘,我要走了

百鬼夜吟.第十三集.姑娘,我要走了



醫院,很多人都說是一個容易接觸靈體的地方。原因都很理所當然,這裡能見盡生、老、病、死。生與死,無論在任何信仰,都不能避免涉及靈魂之說。既然牽涉靈魂,當然少不免靈異的傳聞。特別是殮房,放了一具具屍體,份外陰森恐怖。

這是一個關於昏迷彌留的病人,臨終前的故事。她是因突發重病送院,手術後曾於深切治療部治療,直到病情穩定下來,再送返普通病房的病人。

普通病房的護士阿玲,這星期也是返夜更,這天剛接收了這位病人,送到了九號病床。阿玲的工作,不會因為有甚麼病人調度而有區別,只會平常心的工作。

凌晨時分,護士們巡房為各病房的病人,逐一量血壓和換尿片等工作。由於私隱的關係,幫每一位病人時,都要將病床邊的布簾關起。

阿玲到了九號病床,為這位剛離開深切治療部的病人身體檢查時,意外地她已坐在病床上。阿玲一邊望著病人的報告,再望向她,說:「阿姨,精神都幾好喎?幫妳量血壓,不用緊張。」

她點頭一笑,「嗯」一聲回應。

阿玲也回以微笑。到阿玲為她做完所有的事,準備離開前,說:「阿姨,妳的身體狀況很正常呢!好好休息,有甚麼需要就叫我過來啦。」

她說:「姑娘,妳真是很好人。」

「嗯,阿姨,妳繼續好好休息。」阿玲說完,就繼續到其他病床去工作。

大約半個鐘之後,阿玲在為另一位病人時,隱約聽到布簾後,傳來一把聲音,聲音低沉說:「姑娘,我要走了。」

阿玲沒聽到聲音在說甚麼,只認得聲音是九號病床的姨姨,但由於在忙著,回說:「阿姨,妳等一下,我幫完她再來幫妳。」那聲音低聲說:「再見。」阿玲還是聽不清楚,回應說:「一陣過來找妳。」

當阿玲完成了剛才這位病人的工作,就想著回去找九號病床的姨姨。她到了走廊,見另一個護士正走向九號病床的病房,然後又見一位醫生趕到,氣氛緊張。阿玲也跟著走去。

到了九號病床,看著姨姨動也不動,見醫生在忙著,阿玲心想:「明明剛才這位姨姨還精神地坐著呢?」

良久,醫生說:「通知這位病人家屬吧!她走了。」

阿玲感到難以置信,望著這位姨姨剛離世的屍體,記起了剛才為她身體檢查,及後她在布簾後的說話。

「姑娘,我要走了。」

百鬼夜吟@熱血時報Youtube Channel:
http://bit.ly/2uA1vJF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