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稱收逾二千封「問候」電郵 批評有人以不誠實手段達到目的

盧寵茂稱收逾二千封「問候」電郵 批評有人以不誠實手段達到目的


港大校委會日前否決任命陳文敏擔任副校長之建議,會後校委之一的學生會會長馮敬恩違反保密慣例爆料,披露了部分校委反對之理由,馮同學指校委之一的盧寵茂不滿陳文敏,未有在他早前於校委會會議跌倒後作出慰問。事件經廣傳後,隨即引來網民強烈批評,更有人發起「問候盧寵茂行動」。盧寵茂昨晚(10月1日)聲稱過去兩日,收到逾2000封針對他的電郵,內容含粗言穢語。 

盧寵茂昨晚發表聲明,不點名批評有學生委員違反保密協議,片面表述會上各委員討論內容,斷章取義。 

他又指為一些人繼續借題發揮,甚至發動網上攻撃感到遺憾,而有關行動進一步撕裂港大,撕裂香港,也為此感到痛心。他又強調誠信是人格基石,以不誠實手段以達到目的,絕不應被縱容,冀同學能反省。 

身為港大畢業生的盧寵茂稱從五月起接受學術教職員選舉加入校委會,對此任命,只有責任感,絕無權力感。他指在過去幾次校委會議感受到,其他絕大部分委員的專業及對港大的熱誠,對所有議題均理性討論,客觀分析,以港大長遠利益為依歸。 

盧寵茂續指,作為大學學者,對於不記名學術或職效評審,理應習以為常,由提名學術獎項到職位調升,皆以此為標準,從而達至客觀而真誠評審。若破壞此制度,只會令一切變得虛偽,成為人情與權力的橡皮圖章。 

他最後期望香港能多一點溝通、理解、團結,少一點鬥爭、攻擊、分裂。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