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完全接受稅務機關處罰決定 范冰冰微博發公開信向公眾致歉

指完全接受稅務機關處罰決定 范冰冰微博發公開信向公眾致歉

被中國稅務機關指以「陰陽合同」逃稅近1.4億人民幣的女藝人范冰冰,今日中午在微博發表一封公開致歉信。范冰冰在信中表示,完全接受稅務機關所作出的一系列處罰決定,會盡力克服一切困難籌措資金、補繳稅款和繳交罰款。 

范冰冰又在信中表示,最近經歷了從未有過的痛苦、煎熬,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和反省,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深感羞愧内疚,並就此向公眾誠懇道歉,對影迷、朋友和家人說一句對不起。

 

據《新華社》今日報道,國家稅務總局以及江蘇省稅務局指,今年6月初有人舉報范冰冰涉嫌以「陰陽合同」逃稅後,終於查清事件,核實後發現范在電影「大轟炸」劇組拍攝過程中,實際取得片酬3000萬元,其中1000萬元已經申報納稅,其餘2000萬元以拆分合同方式偷逃個人所得稅618萬元,少繳營業稅及附加112萬元,合計730萬元。此外,還查出范冰冰及其擔任法定代表人的企業少繳稅款2.48億元,其中偷逃稅款達1.34億元。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對於有關違法行為,向范冰冰及其法定代表人追收稅款及罰款合共超過8.8億元人民幣。江蘇省稅務局於926日向范冰冰下達《稅務行政處罰事項告知書》,對此范冰冰未提出聽證申請;930日,江蘇省稅務局已向范冰冰正式下達《稅務處理決定書》和《稅務行政處罰決定書》,要求其將追繳的稅款、滯納金、罰款在收到上述處理處罰決定後在限期內繳清。超過規定期限不繳納稅款和滯納金,且不接受行政處罰的話,稅務機關將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圖片來源:范冰冰微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