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全方位向華炮轟 指中國期望截然不同美國總統

彭斯全方位向華炮轟 指中國期望截然不同美國總統


美國副總統彭斯周四(10月4日)在華盛頓一個智庫演說,強硬批評中國企圖令白宮出現權力轉移。

彭斯發言時指,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領導力正在發揮作用,然而中國卻期望出現一位截然不同的美國總統。

彭斯亦都毫不客氣,直指中國已經開始以前所未有的努力,來影響美國公眾輿論、2018年中期選舉,以及2020年總統選舉的環境。

彭斯又稱北京動員了隱蔽的演員、前線團體和宣傳渠道,以改變美國人對中國政策的看法。他又指獲高級的情報人員告知,俄羅斯人所做的事情與中國相比,是相形見絀。

在智識產權方面,彭斯又批評中國竊取美國技術,呼籲商界領袖進軍中國市場前要再三考慮清楚,會否等同交出他們的知識產權,或甚助長北京的壓制。彭斯又要求Google立即結束中國市場的搜索引擎研發項目Dragonfly,他認為項目會助長中國共產黨的審查,並且就用戶的私隱作妥協。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