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無投票支持7日男士侍產假 民建聯鄧家彪今撐由3日增至5日

3年前無投票支持7日男士侍產假 民建聯鄧家彪今撐由3日增至5日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今日(10月5日)中午率領10多名成員到政府總部請願,表達婦女對下星期發表的施政報告期望,包括爭取延長產假及男士侍產假。

對於有消息指男士侍產假或增加到5日,與公務員劃一,近日新加盟民建聯的鄧家彪發言時指,他們絕對支持有關建議,他說:「所以由3日,如果真係到5日,我哋係絕對支持,但係,係咪可以更多呢,希望政府可以考慮。」

民建聯其他訴求包括設立兒童事務委員會,以及全面支援母乳餵哺等。

翻查紀錄,在2014年12月,立法會審議《2014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當時議員梁繼昌提出修正案,要求把男士侍產假增至7日,當時的焦點,落在勞聯、工聯會等建制派勞工界議員,他們最終選擇列席但不投票,包括同時隸屬工聯會的鄧家彪,最終多名建制派議員,包括民建聯議員投下反對票,否決了有關修正案。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