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衞生大臣籲「向中國人學習」 工會狠批侮辱數百萬工人

英衞生大臣籲「向中國人學習」 工會狠批侮辱數百萬工人

英國衞生大臣亨特(Jeremy Hunt)昨日(10月6日)於保守黨大會期間發表講話,呼籲英國工人需更勤力工作,「向中國人學習」,而非單單享受福利。亨特的說法惹來英國傳媒和市民批評,指他出言侮辱英國數以百萬計的勤勞工人,又指亨特根本不清楚中國的勞動狀況,卻把兩國相提並論,漠視本國狀況。 

亨特在發言中,為英國政府即將削減的稅收減免政策辯護。他指,調整稅收減免政策是要提倡努力工作,又指依靠政府福利而並不自力更生的人缺乏「尊嚴和自尊」。亨特於發言中提到自己的太太是中國人,呼籲英國人多向中國人學習,努力工作,不要單單享受福利。 

亨特的說法在英國激起不少議論,不少網民指出中國的勞動市場充斥各種問題,工人的生活亦十分艱苦,亨特鼓吹效法中國的說法簡直荒謬。英國最大的工會Unite的秘書長麥克拉斯基(Len McCluskey)就批評亨特身為內閣中「最富有的人」,其說法卻「侮辱了數百萬工作不穩定且工作時間長的人」。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