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餐廳一碟蒜蓉蝦盛惠千五 劏客店主:38元一隻

青島餐廳一碟蒜蓉蝦盛惠千五 劏客店主:38元一隻

大陸騙案手法層出不窮,日前有網友在微博爆料,指幫趁山東青島的一家燒烤店時,菜單上標示「海捕大蝦38元」,便叫了一碟享用,怎料這客「蒜蓉大蝦」埋單價格竟然要1520元人民幣,店主指:「38元是一隻」。 

據大陸媒體報道,宰客的餐廳位於青島市樂陵路92號的「善德活海鮮燒烤家常菜」,事發於2015年10月4日,來自南京和四川的朱姓和肖姓遊客,在微博上稱「點菜時就問清楚蝦是不是38元一份,老闆說是,結賬時居然告訴我們38元一隻」,賬單中可見,「蒜蓉大蝦」的價格為1520元,加上其他菜的消費,盛惠2175元人民幣。 

事件曝光後引發網民連日炮轟,青島市相關部門對該店罰款9萬元,下令停業整頓,並吊銷營業執照的行政處罰,據悉老闆即時人間蒸發。除餐廳被罰之外,島市北區市場監管局主要負責人也被停職檢查。而該餐廳也「一夜成名」,更成為了「旅遊景點」,有遊客特意前來到餐廳門前拍照留念。 

青島市旅遊局官方微博昨日(10月7日)又發佈了《關於進一步治理規範旅遊市場秩序的通告》,表示會進一步加強監控旅遊市場及維護清費者權益。


(圖片來源:微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