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為電台專訪解畫 強調無質疑用廣東話學中文

楊潤雄為電台專訪解畫 強調無質疑用廣東話學中文


香港電台周日(10月7日)早上播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的專訪,他在節目中指整個世界將來的中文發展,都會以普通話為主,反問用廣東話學中文是否長遠,再一次引來各方的怒吼。

楊潤雄隨後在Facebook發文解釋,指又再次引起社會一部分人士就廣東話的討論及對他的誤會。他在貼文中重申節目中的觀點,指廣東話對香港來說其實是一個優勢、古詩詞歌賦是用廣東話讀出來更能帶出韻味,以及要保持廣東話等。又稱在日常生活裏面,「能夠多些用普通話去表達,或者去學,是否會好一些呢?有些情況普通話可能又會好一些?」。

楊潤雄強調在訪問過程中,全無「質疑」用廣東話學中文,只是認為長遠來說,中文教學應如何發展,可交由專家進一步硏究,以鞏固本港兩文三語的獨特優勢。


相關新聞:
指世界中文發展未來以普通話為主 楊潤雄反問用廣東話學會否長遠


今早一個電台訪問,又再次引起社會一部分人士就廣東話的討論及對我的誤會。其實只要大家透過網上「節目重溫」,便可清楚聽到我在訪問中一再重申廣東話對香港來說其實是一個優勢、古詩詞歌賦是用廣東話讀出來更能帶出韻味,以及我們要保持廣東話等。 而同一...

Posted by 楊潤雄 on Sunday, 7 October 2018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