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新聞連賽果都無報 政府力推Formula E也徒然

TVB新聞連賽果都無報 政府力推Formula E也徒然



《蘋果日報》久不久就會做一些報道,指責 TVB 新聞沒有報道一些與泛民有關的消息,今日(10月9日)晚上,《蘋果》又出了一篇報道,指「葉國謙謝偉俊滿口怪論勁涼薄 翡翠台又唔報」,即是二人在《城市論壇》中,對黃之鋒被拒入境泰國一事發表的涼薄言論。

毫無疑問,葉國謙與謝偉俊的言論是理應被譴責,不過這個年頭,所有媒體都有濃厚的政治取態,甚麼新聞會出現在甚麼平台,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概念。反之,今日有一單本地體育盛事,竟然完全沒有在TVB六點半新聞出現,就叫筆者有點意外,就是首次在香港舉行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車戰況。

當然,筆者了解到今次 Formula E 的轉播權,落在被 TVB 打格仔的 ViuTV 身上,可能未必有片段提供,但其實仍然有好多角度報到,例如現場氣氛、689致辭內容,可是連最簡單的戰果也沒有,兩日來只有一些封路的相關消息。原來政府今次全力支持的體育活動,在 TVB 的世界上,就只是一件與獅子山隧道維修相等的新聞。

再看看今日 TVB 新聞網頁有甚麼體育新聞?中國網球公開賽、美職:侯斯頓戴拿模2:3科羅拉多急流、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電視版本稍好,報道了 F1 消息,但 Formula E 就真的隻字不提。

在網上,有網民對於 Formula E 的評價是「發生了都不知道」,沒辦法,大台不提,政府動用了約2000萬元進行道路更改工程,也是徒然。雖然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否認賽事不可以與眾同樂,又強調賽事在免費電視渠道有轉播,但不少市民連鬥完車都不知道,確實是不爭的事實。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