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愛情短篇:《給我所愛》

櫻木茶的愛情短篇:《給我所愛》



《在那些年月 在我的甜夢 常泛起微弱震動 千個夜都總有你 那動人依稀芳容》

『各位乘客,本機預計在三十分鐘後降落,請閣下返回座位,並扣上安全帶…』

聽到廣播後,滿臉皺紋且一直眉頭深鎖的邵國景,神經質地一再檢查自己的安全帶。然後便閉上眼睛,緊張地進行深呼吸。

坐在他身旁的年輕人,察覺到後,連忙輕拍他的手安慰道:
「Relax, grandad! It will be okay!」

這名滿口英語,頭戴鴨舌帽的年輕人,正是國景的孫兒小剛。

「我緊張啊!」國景說道:「我已多年沒有回來了。」
「So what?我可是第一次啊!」小剛沒正經地道。
「這又豈能相比?」國景說道:「你可知否,為著這天的來臨,我已度過了多少個失眠的晚上嗎?」
小剛聳聳肩。對於祖父國景的感覺,只有十來歲的他,當然不會明白。

步出機場後,國景和小剛便上登上一輛的士,前往酒店下榻。
才剛進入酒店房間,國景便馬上拿出手提電腦,連上無線網絡,檢查自己有否新的電子郵件。
「I thought I told you to relax!」小剛老沒好氣地道:「你們不是已約好了的嗎?還在擔心甚麼?這麼重要的重逢,你道她會失約嗎?」
「我的好孫兒,請你諒解一下我的心情吧。」國景說道:「你可知否,為著這天的來臨…」
「『我已度過了多少個失眠的晚上嗎?』」小剛佻皮地學習國景的語氣:「我真的不知道!但這番話,你已說過一百遍了!」

面對孫兒的嘲弄,國景並沒有放在心上。
對於國景,這次的重逢絕對「不容有失」。

確認一切無誤後,國景才鬆了一口氣。
這時候的小剛,卻已作好了外出的準備。
「我出去一下!」小剛說道:「你先休息一會,我們晚點見吧!」
說罷,小剛便一溜煙的離開了。

接著,國景拿出一張既老舊又殘破的黑白照片,坐在桌前細看。這是一對男女的合照,照片的兩人,大概只有二十來歲。
為了尋找照片中的女生,國景可是拜託了不少朋友、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才做得到。

為了實現這個期待已久的願望,國景的心情,既興奮亦緊張。

***************

隔天一早,國景與小剛依時前往赴約。本已極為相似的兩人,今天更多添了一個相同的特徵:深色得有如熊貓般的「黑眼圈」。

小剛的黑眼圈,來自他的徹夜狂歡。
國景的黑眼圈,全因他的輾轉難眠。

他們到達的時候,一名穿著旗袍、肩上披著絲巾的花甲婦人,已在守候多時。國景見狀,連忙上前問好。

「請問妳是林雅怡女士嗎?」
「你說得對。」雅怡溫文爾雅地回答道:「你一定是邵國景先生了。」
「對,你好。」國景禮貌地伸出手。
「你好。」雅怡禮貌地與國景握手:「這位年輕人,一定是你在信中提及的孫兒吧。」

小剛漫不經心地向雅怡揮一揮手。
「對不起,他太年輕,且在外國長大,不懂得甚麼是基本的禮貌。」國景不好意思地道。
「不要緊的,我不介意。」雅怡笑道:「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出發吧。」

說罷,他倆便一起並肩而行,小剛則跟隨在後方。

雖然在途中,國景和雅怡一直有在談話,然而語氣和談話內容,全然不像一對久別重逢的戀人,甚至連朋友的感覺也不是。
他們的感覺,就像是一對初次見面的陌生人。

一會後,他們到達了一處海旁。

今天的天氣很好,溫暖的陽光伴隨著一點微風。雖然面對諾大的海洋,但微風卻不帶一絲潮濕。

「真是天公造美。」國景笑道。
「對啊。」雅怡回答說道:「也許連上天也希望這是一個完美的重逢吧。」

他們繼續前行,直至到達一個碼頭的盡頭後,才停下了腳步。

「這就是他們相遇的地方了。」雅怡說道。
「對,這故事我已聽過很多次了。」國景回答說道:「幸好我可以找到妳,得以實現家父的願望。」

接著,國景和雅怡,便各自拿出了一個小瓶子。兩人的小瓶子裡,均盛載了灰白色的粉末。打開蓋後,雅怡把瓶子交給國景。國景隨即把兩個瓶子的粉末,小心地混在一起。

「六十八年前的今天,他們在此相遇,並馬上墮入愛河。」雅怡徐徐說道:「但因為戰爭的關係,他們被迫與對方分開,各自與家人逃難到不同的地方。」

「他們相約在戰爭結束後,回到這地方重聚。」國景接續說道:「可惜,誰也沒有料到,這場艱苦的戰爭,一打便打了十多年。」

「在家人的壓力下,他們被迫各自成家,生兒育女。」雅怡說道:「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們明白到,在此生此世裡,彼此不會再有相戀的可能了。」

「然而,他們卻一直忘不掉對方。所以,在年邁時,他們竟有著相同的遺願:自己百年歸老後,一部份的骨灰,可在此地重逢,化作靈魂,再次相戀。」

國景說罷,便把瓶中的骨灰粉末,撒向海裡去。

乘著一陣風,骨灰粉末像有靈魂地隨風飄揚,活像一對熱戀的小情人,滿帶喜悅地翩翩起舞。
舞動了好一陣子後,他們才帶著一點倦意,徐徐地落在海面上,稍作休息。


六十八年後的今天,邵文彬和鄧香蘭,從此在這初遇的地方長相廝守,永不分離。

《給我所愛 妳別意外 天意所在 如不可以更改 誰都不可再 擔當這最愛》

【但願我的靈魂可一直不滅,與妳廝守至末日來到之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