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穩據點,再發動罷工罷市

守穩據點,再發動罷工罷市



雨傘革命已經第13天,金鐘、旺角、銅鑼灣3個佔領區各自活出了生命。除了不時出現分化。和破壞事件外,基本上整個運動進入了相當穩定的狀況,同時市民反 應轉向平淡。加上共黨散出689醜聞模糊焦點,這招CY獻頭,的確有紓解民怨之效。再加上老泛民老社運連番指責,一眾學子不該獨攬與政府的談判權。在以上 的事件後,民意雖未至逆轉,但也熱情減退。

執筆時,剛好聽到學聯代表向政府提出以開放公民廣場為條件,換取金鐘道重開。面對著老社運的指責,傳媒所營造的開路民意。學子們明顯已經開始進退失據,唯有提出此奇怪的交換條件,欲保住民意免於反撲。

事實上,要擴大三個佔領點的政治效果,未必是要再大量動員人佔馬路。反之,如果老泛民老社運們發揮自己的動員力,去發起全港大罷工,罷市。讓事件重新點燃火頭!把與政府的戰線拉闊,讓政府要再考慮是否強硬下去。

政治運動其實是聰明人之間的互動,當一方面有人守穩據點,另一方可以在適當時機,發起罷工。再有另一方可能發起不同類型的行動。只要互相配合,籌碼越積越多,政府才有跪下的可能,民主選舉才有實現的可能。

來吧!讓共產黨好好地看一下,香港人的聰明,香港人的能力,在香港人面前共產黨甚麼都不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