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華人學者疑為間諜 調查揭涉藏有兒童色情物品

德州華人學者疑為間諜 調查揭涉藏有兒童色情物品



德州一名華人教授疑涉及經濟間諜活動,被聯邦調查局調查,搜查期間發現他藏有兒童色情圖片。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當地時間周二(10月11日)報道,德州德薩斯大學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腸胃科教授謝克平(Keping Xie),被指可能涉及經濟間諜活動,向中共提供研究資料,聯邦調查局等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謝克平為中共引進海外人才的「千人計劃」之一,FBI一直懷疑「千人計劃」與間諜活動有關,早前採取行動,照名單嚴查華裔學者。

法庭文件指,當地警方本年1月份開始調查謝克平是否涉及「篡改政府記錄」的欺詐行為,其後在其寓所及辦公室查獲了兩個儲存各種兒童色情圖片的裝置。謝克平8月被控一項管有兒童色情物品罪。他已交出護照,並獲准保釋。

(圖片來源: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網站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