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租賣手遊賬戶予未成年人士 人民日報籲加強監管網絡平台

疑租賣手遊賬戶予未成年人士 人民日報籲加強監管網絡平台


《人民日報》今日(10月11日)發表題為《讓未成年人遠離網游沉迷》的評論文章,指有網絡交易平台租賣遊戲賬戶,讓未成年用戶可以繞過監管,無限制打機,意味青少年進入網絡遊戲的第一道關口仍存在漏洞,值得重視。

文章指出遊戲企業乃防沉迷工作的主體,必須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下一代的健康成長負責,切實推動行業健康發展,又指應加強監管租賣遊戲賬號亂象,及時堵塞漏洞。

網絡遊戲已發展成一個大產業。據統計,2020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逾人民幣2786億,遊戲用戶多達6.65億人。《2020年全國未成年人互聯網使用情況研究報告》顯示,當前使用互聯網的未成年人直當中,有62.5%經常在網上玩遊戲。

今年8月底,中方發文要求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空打機的時間。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卡9月下旬發起網遊防沉迷自律公約,騰訊、網易等213家遊戲公司均有參與。

(圖片來源:Pixabay)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