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否認電子煙政策反覆 揚言如有共識或禁傳統煙

陳肇始否認電子煙政策反覆 揚言如有共識或禁傳統煙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10月12日)反駁政府電子煙政策反覆的指控,辯稱政府決定全面禁止電子煙及新型吸煙產品,是考慮各界意見及最新研究數據。陳肇始又揚言,如果大部分市民有共識,一定會考慮全面禁止傳統煙。 

《施政報告》提出本立法年度建議修例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煙等新型吸煙產品,一改過去幾個月政府提出規管的建議,本報記者在發表《施政報告》的同日,亦有提問質疑林鄭月娥是否出爾反爾,當時林鄭坦承推翻早前的決定,但辯稱是經過詳細了解後,才改變立場,目的只為保障市民,特別是青少年的健康。 

陳肇始今日卻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表示,不認為局方政策反覆,指任何政策在考慮各界意見、科學實證和真實情況後,也可能會作出調整。陳肇始又表示過去一直無排除全面禁止電子煙,一向會因應科學實證和本港情況而調校政策;又指任何政策都有特首參與,由特首「扑搥」做決定。 

陳肇始又揚言,如果大部分市民有共識,一定會考慮全面禁止傳統煙,又說不容易把吸煙率降至零,政府已訂下2025年降至7.8%的目標,要再低一點便需要時間。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