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市政選舉爆買票疑雲 華人同鄉會被指補助交通費

加拿大市政選舉爆買票疑雲 華人同鄉會被指補助交通費


加拿大卑詩省近日舉行市政選舉,有不少華人居住的列治文市,就爆出買票疑雲,當地媒體報道,有華人團體於微信發出投票呼籲,並指會補助公共交通費20加元,有買票之嫌。

當地媒體《Richmond News》周四(10月11日)刊出微信群組的截圖,顯示「加拿大溫州同鄉總會」在一個347人的群組內發出投票呼籲,鼓勵參加市選投票活動,指「投票的每人補助公共交通費20元,請大家踴躍參加投票,支持華人參政議政」,並列出推薦名單,包括列治文市長候選人郭紅。

一名義工在接受訪問時承認,補助由同鄉會出資,並指微信提及的是原來的建議,惟得悉違法之後,相關計劃已經告吹。

另一幅截圖顯示用戶「郭紅律師」,於一個448人的微信群組內發出呼籲,要求群組中人找20個人,之後「逐個打電話給他們。得到他們的承諾之後。您再用車接載他們。當天早上....請他們吃早餐...問安。然後接載他們來回」。

當局表示會就調查事件,根據當地法例,任何人不得支付、給予、出借或促使誘導,令某人投票或不投票,這種行為均被視為買票,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1萬加元、監禁兩年,同時禁止擔任公職7年。

(截圖來源:Richmond News)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