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達成首階段協議 特朗普形容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

中美達成首階段協議 特朗普形容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


一連兩日於華盛頓舉行的第13輪高級別經貿磋商結束,雙方達成首階段局部協議。

美國原定由下星期二(10月15日)起,將對2500億美元中國貨的關稅稅率,由兩成半提高至三成,現時將會暫緩,中方則答應向美國購買400至500億美元農產品。

至於其他多項棘手問題,包括中國被指強迫技術轉移,將留待日後再討論。

美國總統特朗普形容,雙方已非常接近結束貿易戰,並達成非常實質的第一階段協議,他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正式簽署儀式。當簽字之後,將開始第二階段談判。

據《新華社》報道,雙方在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指導下,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了坦誠、高效、建設性的討論。雙方在農業、知識產權保護、匯率、金融服務、擴大貿易合作、技術轉讓、爭端解決等領域取得實質性進展。雙方討論了後續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終達成協議的方向努力。

(白宮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