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東鐵車廂亂放「飛劍」 女子斥責獲乘客鼓掌

大叔東鐵車廂亂放「飛劍」 女子斥責獲乘客鼓掌


周日(10月11日)有網民在facebook上載一段影片,指一名中年男子在東鐵車廂中亂放「飛劍」,結果遭車廂內另一名女士出言責罵。該名男子被指責期間,一度辯稱自己沒有吐痰,又向拍攝者和周邊乘客出言挑釁。有乘客一度勸喻男子離開車廂,但他未有理會,身旁更有一名自稱不相識的男子出言維護,令車廂內乘客更加憤怒。 

拍攝者於facebook上載片段,指事件發生於羅湖港鐵站。他在留言中指,該名男子在車廂中站於扶手柱旁吐痰和吐口水,令旁邊一位女士的腳也被濺及。拍攝者與母親同行,隨即出言責罵,指該男子不顧公德,行為影響其他乘客。該名男子初時未有理會,旁邊一名大叔更意圖維護該男子,不斷勸指罵者「和氣生財」。 

女士一直責罵吐痰的男子欠公德心,車廂內吐痰更會影響其他乘客的健康,引得附近乘客鼓掌支持,直至列車抵達上水站,該名男子與附近乘客均迅速離開車廂。


晚上約10時在羅湖MTR站,一位阿叔在車廂上不斷吐痰,當時佢烏低身靠在扶手柱旁吐痰吐到旁邊一位女士的腳也感認到,當時車廂的閘門還未關上,乘客都勸喻佢離開車廂,他一開始扮聽唔到,後來仲要話打人,幸好我媽媽目睹情況,立刻責罵阿叔,全車乘客都紛紛鼓掌,旁邊兩位阿叔仲要幫住佢,內容在影片中可看到,希望藉呢一條片,教育下啲人顧下人感受,謝謝!

Posted by 林健童 on Sunday, October 11, 2015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