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廣東談大灣區辦香港課程學校 楊潤雄認為政策上無問題

與廣東談大灣區辦香港課程學校 楊潤雄認為政策上無問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10月13日)出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無人機大賽啟動典禮」,被追問有關在大灣區設立純香港課程學校事宜,指就計劃的可行性,初步與廣東省教育廳商談,認為在政策上沒有問題,而下一步需與各地方政府商討,在地方上或建築上有何政策可以給予支持。

楊潤雄表示,相信香港未來參與更多大灣區的融合時,會有越來越多香港人樂意前往大灣區就業或發展,所以當局正開始去想,如香港人要前往大灣區工作或發展時,會否需要一些服務,包括醫療或教育。

當被問及計劃何時落成,經費等問題時,楊潤雄指仍未討論有關經費的問題,現時仍在研究各項可行性,他形容現時是「雞和雞蛋的問題」,究竟應留待有需要時才去做,還是走前一步先做,現正積極研究。

此外,由於小一適齡學童越來越少,預計將會有超額教師出現,楊潤雄指出,當局政研究學生人數下跌的影響,相信透過大家一同坦誠研究,應該找到方法解決。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