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呢設施並非趣聞,浪費公帑乃嚴肅事

騎呢設施並非趣聞,浪費公帑乃嚴肅事

上星期英超冇早場,今個星期就到國際賽期,不幸地留意到周末晚黃金時段TVB一個叫「真係咁都得2」的節目,只能夠說一句「真係咁都得」。

節目中介紹多個知名的奇怪地標,例如單車徑上驚現擋路「六條柱」、莫名奇妙的休憩座位,今次就介紹奇怪的遊樂場設施,包括聞名四海的圓型乒乓球桌,見到就嬲。

然而,TVB卻以獵奇形式,去介紹這些一點也不實用的設施,當成趣聞一樣,一眾主持人挑戰圓型乒乓球桌,示範自創玩法,玩到不亦樂乎。

近年香港出現極多既不美觀,又不實用的公共設施,引來咎病,重點不是去尋找他們的存在意義,以及發掘他們的僅餘用途,而是應該直斥設施浪費公帑,阻止相同情況在其他地方出現,但偏偏節目的重點並非後者。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其中一個重點,就是造價隨時達10000億元的東大嶼人工島,然而,偏偏有人嘗試在當中尋找趣味,甚麼人工島命名比賽,真的抽少一陣水都不能。

近年,愈來愈多媒體將政治娛樂化,當然我理解在現今時勢,我們可以做的就只有苦中作樂,但有時未免太over了。

(TVB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