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維持社交距離措施多7天 直至10月22日

政府維持社交距離措施多7天 直至10月22日


政府今日(10月13日)公布,會維持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並於明日(10月14日)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上述措施將由10月16日零時零分起生效,為期7天,直至10月22日。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本地確診個案的七天平均數在過去一周持續上升,當中涉及多宗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反映社區中仍存在隱形傳播鏈,疫情極有機會出現反彈,情況實在令人憂慮。同時,全球疫情非常嚴峻,亦可能為香港帶來公共衞生風險。然而,在新常態下不能亦不應以本地長期零確診個案為目標。儘管大家都不希望出現任何本地個案,但在未有有效療法及疫苗前,病毒會與共存一段頗長時間,而社區不時出現零星個案及群組感染的情況亦難以避免。

就此,當局會繼續以具針對性的模式盡量減低病毒進入社區以及在社區內傳播的機會,並在調整社交距離措施時避免採取一刀切的做法,及與有關業界合作加強在有關處所內的感染控制措施,以期盡量讓市民大眾在新常態下維持一定程度的社交及經濟活動。

考慮到最新的公共衞生風險評估,由本星期五(10月16日)起,政府會維持所有適用於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的規定及限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