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默克爾視像會晤 稱國與國之間可避免零和博弈

習近平與默克爾視像會晤 稱國與國之間可避免零和博弈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0月13日)與快將卸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視像會晤。習近平稱中國人重情重義,不會忘記老朋友,中國的大門隨時向她敞開。

習近平強調,中德本著互利合作精神,發揮兩國經濟互補性,實現了共贏。中國和德國自身發展得好,對世界經濟的貢獻也更大。他指這證明,國與國之間完全可以避免零和博弈,實現互利共贏,這是中德關係應該牢牢把握的主基調。

習近平指出,面對日益增多的全球性問題和不斷上升的不穩定性不確定性,中歐作為全球兩大重要力量,有責任加強合作,團結應對。雙方應該從更廣闊維度看待中歐關係,客觀全面地相互認知,理性平和、建設性地處理差異分歧。

默克爾表示,在任德國總理期間,中國實現了快速發展,國力今非昔比,並且展現出巨大潛力。她稱一貫主張,歐盟應獨立自主地發展同中國的關係,雙方可以就彼此存在差異和分歧的問題加強對話交流,相信歐中關係能夠克服各種複雜因素繼續發展。德方讚賞中方為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生物多樣性所作努力,願同中方共同辦好慶祝德中建交50週年活動,繼續加強雙邊和多邊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央視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