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六十六集.遺書的答案

百鬼夜吟.第六十六集.遺書的答案


「阿麒是一個靈異愛好者。」阿麒的妻子阿芳說。阿麒的第二年死忌,阿芳再說起關於他的往事。

說起來,在阿麒死前的大半年,阿芳還以為他在外面有第二個女人。
有一次,兩人才晚飯過後,阿麒又準備出門似的,阿芳忍不住質問:「又出去?你有沒有這麼多靈探活動啊?最近兩個星期都每晚要出去?你的靈探朋友呢?有沒有女人?」
阿麒只是嘆嘆氣,無話可說。
阿芳追問:「那女人是甚麼人?」
阿麒才說:「妳說了去哪?沒有女人,信不信由你。」
阿芳氣道:「沒有女人?她是鬼嗎?你不要當我白痴好嘛?」阿麒搖搖頭,說:「妳不會明白的,不說了。」

阿芳回想起來,當時那生氣之下,所說的竟然成真。

得悉阿麒死訊當天,阿芳已經為阿麒失蹤報警後兩個多星期,警方通知她,有晨運客在一個郊野公園發現他的屍體,相信死去了超過兩星期。

阿芳在認屍過程中,及認領丈夫遺物時,竟然有一封給她的遺書,亦因此遺書能證明阿麒的死因無可疑,警方很快將案件列為自殺案處理。

阿芳獨自在細閱阿麒留給他的遺言,淚如泉湧,泣不成聲。

阿麒在遺書中,開首一句,已經直刺阿芳心坎處,寫道:「沒錯!我在外面沒有女人,信不信由妳,她是一隻女鬼,一隻死去十多年的女鬼。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跟她一起。」阿芳幾乎崩潰。

這封遺書有三頁紙,先是講述他倆的夫妻關係,然後講到阿芳是一個好妻子,最後講到他死的原因。

那是始於一次靈探。

阿麒原本約了三個朋友到這間凶宅靈探,但是到了約定時間,陸續接到他們因有要事不來的電話,心想都好過白等,當時既然他已經在附近,還是到凶宅走一趟。

這凶宅有傳說曾經在十多年前,一宗母殺女的倫常慘劇,那位少女死者,當時只是十一歲。事發後,鄰居經常在深夜時,聽到屋內傳出哭聲,聲音在走廊迴傳。

然後,阿麒就上到那凶宅,但是只得他一個人,也做不到甚麼,結果只是逗留了十分鐘左右就離開。阿麒在遺書中寫到在離開時,是第一次遇上她。卻沒有詳細描述當時的情況,只寫到了繼續的日子,他每晚出外靈探,都是為了見她。

甚至,那少女的靈體,曾經到過他倆的家,還有阿芳不知道竟然被少女鬼魂上過多次身,跟他的丈夫做愛。而阿麒為免阿芳被鬼上身會受到傷害,終於決定每晚都外出,其實是為了保護她,始終也是夫妻一場。

阿芳看到遺書這裡,心情已經不知亂到如何,手在失控的顫抖,無法看下去。但是仍未知道丈夫為何要死,她深深吸了一口氣,強忍著也要看下去。

阿麒說到最後,給阿芳的答案,只是平白地說清楚,他是自願跟那少女一起,希望她能夠幸福活下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