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冚懷舊盜版電子遊戲 15人被捕

海關冚懷舊盜版電子遊戲 15人被捕



香港海關昨日(10月14日)展開代號「靈機」的特別行動,打擊售賣盜版電子遊戲,檢獲共173套載有懷疑盜版電子遊戲的遊戲機套裝及97張懷疑冒牌遊戲機記憶卡,估計市值約30萬元,並拘捕15人。


海關早前就市面出售懷疑盜版電子遊戲情況,運用大數據系統調查分析,並巡查全港各區熱門電子遊戲的零售點,追查利用網上平台銷售懷疑侵權電子遊戲的商店。

經進一步調查及在版權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昨日採取執法行動,搜查13間分別位於深水埗及荃灣的零售店鋪及兩個儲存倉庫,檢獲該批載有懷疑盜版電子遊戲的遊戲機套裝及懷疑冒牌遊戲機記憶卡。

檢獲的遊戲機套裝已預載約3000至4000款,以懷舊遊戲為主的懷疑盜版電子遊戲,無需配合規避器件便可使用。部分遊戲機套裝更連接預設網站,讓用家下載更多懷疑盜版電子遊戲。

行動中,海關拘捕13男2女,年齡介乎17至51歲,包括7名店主及8名售貨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