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要經濟復蘇 必須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稱要經濟復蘇 必須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月15日)傍晚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120周年會慶酒會,致辭時指支援措施雖可適時協助企業度過疫情難關,但更重要是盡快讓經濟復蘇,她指要經濟復蘇,香港必須在中央的支持之下,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別是目前倡議國內國外雙循環這一個發展格局。

林鄭表示,香港一直是中國連接世界的門戶,而大力推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便為香港企業提供巨大的發展機遇。

林鄭認為,只要特區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大灣區發展和推動「一帶一路」的工作,肯定可以恢復香港經濟增長的動力。林鄭稱早前已經梳理了一系列措施,希望得到中央考慮及支持,在本月稍後能前往北京與相關部委進一步商討,在之後發表的《施政報告》為香港帶來一些好消息,恢復市民及企業對於香港經濟的信心。

她又提到,隨着《香港國安法》的落實,香港社會逐漸回復了穩定。她認為只要把握中央的支持,社會各界團結一致,香港在疫情過後一定可以重新出發,再創高峰。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