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香港與深圳優勢互補 非面對雙城記式競爭

陳茂波稱香港與深圳優勢互補 非面對雙城記式競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星期前赴深圳,出席了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他指一河之隔,40年來兩地的發展軌跡,既有優勢互補與深度合作,也存在競爭和互相學習。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踏入2000年,香港在創科的發展與應用,出現了失諸交臂的情況。雖然近幾年特區政府急起直追,大力投放資源,惟培訓人才、配套基建、建立完備的生態圈等等需時,令創科發展至今有未如人意的感覺。

香港最終能否發揮優勢從後趕上,陳茂波認為關鍵在於能否堅持對發展創科的決心和承擔,並以敢闖敢試、積極求新的態度擁抱挑戰。

他指不少人將香港與其他城市,做不同類型的「雙城記」式的比較。然而,他認為香港面對的不是「雙城記」式的競爭,而是「百駿競逐」的比拼。

他指只要一起努力,在百花競艷中繼續發揮好自身的獨特性和優勢,並在謀求香港發展的同時,也促進區內兄弟城市的共同發展,香港仍會是造就傳奇的城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