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守旺角真男人

戰守旺角真男人


香港雨傘革命,由928第一顆催淚彈谷起,一發不可收拾。

政府寧可讓警隊向手無寸鐵市民施暴嘅畫面傳遍世界媒體,都不願意真誠對話。

一眾高官建制議員更極盡無恥之能事抹黑老屈和平示威者係暴徒,手擁大殺傷力武器縮骨遮同保鮮紙。

催淚彈谷出了嘅唔係眼淚而係民憤,踏入十月,上街嘅群眾更多,高峰時各佔領點共有近20萬人之多。共產黨過了一個非常無癮嘅奪國紀念日。可能真係令某啲人非常無面,唔知邊條友諗條屎橋 - 白道唔得不如出黑道。

其實早於10月1日就有消息傳出會有黑道收錢去佔領區掃場搞事同打人。我們一班功夫友自發組織武者隊到旺角(我們都認為旺角最高危)去保護學生。當然,我們都明白我們不是超人,不是葉問,沒有以一敵百嘅蓋世武功,但我們經過鍛練的體魄和技術,即使不能擊退暴徒,我們還是有自信比學生們更有能力全身而退。武者隊一連幾晚在深夜的旺角巡邏留意可疑人士(雖然在其他人眼中武者隊各人凶神惡煞,亦十分可疑……)

結果,就在10月3日星期五的日間,守備最為薄弱的時間,逾千藍絲帶(反佔領人士)衝到旺角和銅鑼灣掃蘯。他們先是在各處挑釁,撕毁示威物品,破壞示威人示架設的帳蓬和物資站,連急救站都不能倖免。藍絲帶繼而破壞示威者搭建的路障,為之後淹至的暴徒們開路。

令人百思不解嘅係,此時旺角的警力十分薄弱!之前一直在各路口都可見7-10人的警察在候命,此時彷彿消失無縱!全個旺角,只有數十警察於十字路口位置。

下午,藍絲帶的主力,真正的暴徒到達旺角,為數不下數百。他們對在場的佔領人士和支持佔領的人拳打腳踢,而且針對性地攻擊學生和拍攝者。有女學生被扯著頭髮暴打,亦有人被踢至倒地受傷。警察對所有通街追打途人嘅暴行視若無睹,如像蠟像呆企。約下午三時,暴徒已經將中央區域嘅佔領人士團團圍住,中間有兩層警員築成人鍊分隔開雙方人馬。警方嘅人數明顯不足以應付當時情況,然而竟然一直未有增援,現場警員對突發情況之應變亦十分遲緩,不時有藍絲帶穿過警察人鍊將佔領者拉出暴打,警員竟然未有阻止,更有藍絲帶人士亮刀恐嚇在場人士。當記者問及該持刀者,回應居然係佢好鍾意食水果所以隨身要帶刀!!!

將近四時,支持佔領人士陸續趕到將暴徒反包圍,同時亦有部份暴徒離開旺角轉移到尖沙咀,現場情況才相對受控。入夜後到場支持佔領人士近萬人,暴徒們四散入人海之中四處挑起事端,推撞抽水。警方亦有增援到場,現場反黑組及其他警察人數達五百之多,各處爭執之聲此起彼落,不時有人於人堆之中推撞攻擊佔領人士。人群每每圍堵,舉起雙手示意無還手,等待警察到達將滋事者帶走。

然而我們發現警察未有將滋事者帶署調查,甚至替滋事者截的士將其送走。此舉引起在場佔領者極大不滿,及後一有起哄,必有上百佔領者圍堵促警察將滋事者鎖上手銬。

有武者隊成員曾協助制服施襲者並交予警員,但不久又發現他於人群中再搞事
如此重覆達三次之多!!!

是日警察對事件之處理手法引起各界迴響,警黑合作之說甚囂塵上,市民對警隊之信任面臨極大考驗。

由於10月3日嘅事件對大家來說十分震憾,刺激更多人出嚟支持佔領者,於周末深夜自發守備旺角的隊伍少說快有7-8隊,各有據點,裝備各異但同樣熱心。

雖然有很多聲音指旺角很危險,有組織呼籲支持者不要到旺角,但正正由於旺角已儼然係一個戰場,網上更開始流傳「戰守旺角真男人」和「守旺角的女人娶得過」之說。的確,旺角的留守者比其他佔區的更勇武堅毅,他們很多於928食過催淚彈,捱過胡椒噴霧捱過警棍。

旺角可以守到今日,可以堅守下去,全賴這班鐵血戰士。

但講到底,支持呢班人守落去嘅動力來自所有願意走出黎嘅人!!!
你願意俾佢地孤軍奮戰咩?

今日!就出黎,去同我地並肩作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