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人士被捕隨時受辱

跨性別人士被捕隨時受辱



這幾天真的很痛心,一班和平理性的示威者,被警察不斷的攻擊,還有主流媒體的幫忙,將示威者抹黑成暴徒。事實上,他們每天都只是聚在一起,手上也沒有任何武器,外面的店舖都如常做生意,到底他們哪裡暴力?

結果,更多人看不過眼出來了,跨性別人士作為香港的一份子,當然也出來抗爭。然而,警察除了不停使用過份武力外,亦不停地將人拘捕。很多人都擔心被捕,那麼跨性別人士當被拘捕時,會被警方作出如何對待呢?

根據消息人士透露,警方的的內部指引是「根據身分證做事」。這完全是令跨性別人士處於非常尷尬的情況,又甚至可以說是帶點侮辱。但這又無可奈何,因為這個做法,對於執法者來說,是最方便的。

據懲教署的內部指引,一般囚犯會根據其身份證上的性別去安排囚室。倘若囚犯是一名跨性別人士或變性人,懲教署會評估其需要及遭受的危險情况,分配他們入住獨立囚室,定會以他們的福祉為考慮要點。總之,懲教署是會根據囚犯的個別情況而安排。可見政府部門其實有比較好的處理方法,只是警方不跟隨。

真的不希望再有人受傷及被捕,群眾都只是平和表達意見,要求政府落實真普選,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