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女同事母乳飲用 通訊辦男職員判感化12個月

偷女同事母乳飲用 通訊辦男職員判感化12個月


一名任職通訊辦的男職員,今年7月在辦公室偷走女同事的母乳,並以鮮奶代替以圖瞞天過海,但最終被揭發。被告早前已承認一項盜竊罪,裁判官今日(10月20日)判被告12個月感化令。

42歲被告姚明健,早前已承認一項盜竊罪,今日在東區法院判刑。辯方求情時指,被告有穩定職業,並受到上司及同事讚賞,犯案是因為好奇,以及受到賭債問題影響,在受到極大壓力下犯案。

辯方稱,被告就事件感到羞愧,已向事主及家人致歉,事生後接受精神及心理治療,並得到家人及女友支持。辯方又呈上被告的家人、女友、上司及同事所撰寫的求情信,並指感化主任認為被告重犯機會低,建議被告接受感化。

裁判官判刑時指,被告認罪並顯示悔意,因不能解決賭債問題而犯案,考慮到被告在事發生積極面對,故接受感化主任建議,判處被告感化12個月。

案情指,任職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助理電訊督察的姚明健,今年7月3日在灣仔辦公室的雪櫃內,偷走26歲女同事的兩樽母乳,再以300毫升盒裝鮮奶代替,其後又飲用部分母乳。後來因鮮奶的份量及顏色不同,最終被女同事揭發事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