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季美劇推介

新一季美劇推介



(圖一︰新劇《Agents of S.H.I.E.L.D.》)

美劇新一季開始,有《ELEMENTARY》第二季(港譯福爾摩斯新傳)、《SUPERNATURAL》第九季、《THE BIG BANG THEORY》(網譯生活大爆炸)第七季、MARVEL的《復仇者》外傳故事《Agents of S.H.I.E.L.D.》第一季和千呼萬喚的《THE WALKING DEAD》第四季,可算是非常精彩的一季。

必看劇《THE WALKING DEAD》上季一直圍與THE GOVERNOR的鬥爭,小弟認為很悶,到了今季希望有一點新意。看了第一集,主角一行人接收了很多外來人,增添了新鮮感和變數。而今季驚喜之處是美人胚子BETH的外貌開始成熟,開始發放女性魅力,讓小弟看得很開心。(笑)

而另一套大家可能期望很高的作品則是《Agents of S.H.I.E.L.D.》第一季,這一套官方《復仇者》的外傳故事。相信喜歡美國超級英雄的朋友都會感興趣,內容是講電影版述紐約大戰後,特工組織S.H.I.E.L.D的工作,小弟看了三集,覺得還可以,只是主角外表平平。

而小弟最想介紹的是《ELEMENTARY》,第一季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這套現代版福爾摩斯其實在明珠台正在播放中,小弟覺得還不錯。這套作品的主角是生在現代的福爾摩斯(與原著同名同姓),但和原著小說沒有直接關係,故事背景好像也沒有原著的存在,所以可以當成一套全新作品去欣賞。而除了時代背景與造型之外,與原著最大分別就是福爾摩斯的拍檔華生由男變了女,並由著名華人外國女星劉玉玲飾演,她的設定大概是為了令劇集沒那麼「寡」,也令二人同居生活變得更「合理化」,不然兩個麻甩佬經常出雙入對查案,回家又是一起,這樣應該不太好看。

要說缺點的話,男主角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不夠個人魅力,與電影版的羅拔唐尼有很大距離,但他的神經質演技是比較獨特,令他演活一個高智商但缺乏人際技巧的天才,算是合格。反之,劉玉玲成熟的知性女性特質,令她成為了一個神經質主角的最佳拍檔,她不是最聰明,但又不是蠢,演華生剛剛好,加上她有種成熟女性的性感,我認為這個角色是高分的。至於劇情是否精妙,真是見人見智,但小弟認為輕鬆欣賞的話也沒甚麼大問題,但真心要討論它是否別出心裁又未算,不過如果將它放在一堆美劇中,實在是製作認真的中上之作,可以一看。

《SUPERNATURAL》方面,做到第九季,世界末日早已過去,路西法已被瑣進地獄最深處,其實最精彩的部分早已做完,現在到了「後世界末日」其實有點拖戲味道,寫得就寫,反正有收視保證,大家喜歡看,就讓它繼續下去好了,作為情意結式作品,小弟也不想放棄,如果從未接觸過這套現代驅魔作品的話,建議由第三、四季開始看,一直看到路西法被收拾也是十分有追看性的。

而小眾但有趣的推介,小弟則想提一提《THE BIG BANG THEORY》,這一套「哈哈笑」作品(GAG後有觀眾哈哈聲效)講述四個高端科學宅男的生活故事,雖然每一集都是些零碎瑣事,但會令你笑得開懷,是輕鬆搞笑類非常出色的作品,每集30分鐘,適合一天辛勞後的放鬆之用。
總括來說,小弟並不是美劇達人,只是很喜歡看美劇,單純想介紹一下自己喜歡的作品和引起大家的興趣與討論,非常歡迎各大資深觀眾留言分享,開心SHARE。



(圖二︰《The Walking Dead》第4季)



(圖三︰《Elementary》第2季)

(本文標題由編輯另擬,原題為《美劇新一季的推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