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再涉禁錮記者 BC MAGAZINE創辦人被困逾一小時

警察再涉禁錮記者 BC MAGAZINE創辦人被困逾一小時


(本圖於10月21日得到 Simon Durrant 先生批准於本報採用)

警察再涉禁錮採訪記者事件,香港資深傳媒人及本地英語時事生活雜誌BC MAGAZINE創辦人Simon Durrant,於上周末旺角佔領區採訪警民衝突時,被PTU無理非法禁錮。

事源10月19日Simon到達彌敦道亞皆老街交界採訪,採訪前早已向多名在場警務人員溝通並問准採訪,但當他開始採訪工作時,卻被一名PTU女警阻撓,質疑其記者身份並下令數名同袍禁錮他逾一小時(18:10至19:40),縱使Simon已出示自己名片,並出示只有官方認可記者才可拍攝到,於禮賓府拍攝特首梁振英,但女警仍堅持不放人之餘,甚至恐嚇他一動便會以襲警罪控告他。Simon被禁錮期間,一名手持畫有藍絲帶告示牌的女子,不斷向他高呼”Go Home, White Pig”等帶有種族歧視口號。

而Simon亦指出拍攝警員相貌及編號時,亦不斷被警察恐嚇,甚至有警員企圖編藉口打他和拘捕他,因此那些警員被Simon在Facebook容為「渴望暴力及喜愛威脅恐嚇」。(a desire for violence and a love of threats and intimidation)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