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任命何珮珊為海關關長 免去鄧以海職務

國務院任命何珮珊為海關關長 免去鄧以海職務


《新華社》報道,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國務院10月17日決定,任命何珮珊為海關關長,同時免去鄧以海的海關關長職務。何珮珊原為海關副關長。鄧以海在服務香港海關34年後即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何珮珊的任命,林鄭月娥表示,何珮珊在香港海關服務30年,擁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她具備管理和領導才能,林鄭深信何珮珊定能帶領香港海關,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鄧以海退休,林鄭指鄧以海於2017年7月出任海關關長以來,致力帶領部門,在防止走私、保障和徵收應課稅品稅款、緝毒和防止販毒及濫用受管制藥物、保障知識產權和消費者權益、監管金錢服務經營者、保障和利便正當工商業及維護本港貿易的信譽等工作上均取得卓越的成績。林鄭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衷心感謝鄧以海對香港特區的貢獻,並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現年53歲的何珮珊為本港首名海關女關長,她自1991年加入海關任職海關督察,丈夫是現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她於2010年晉升海關監督,於2013年晉升海關高級監督,於2017年晉升海關助理關長,並於2019年晉升海關副關長。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