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時報前線記者手記:三之抹黑與揭黑之別

熱血時報前線記者手記:三之抹黑與揭黑之別


抹黑就是要無中生有,揭黑就是要鑿鑿有據;抹黑是無圖無片無聲帶,揭黑是有圖有片有聲帶;抹黑是為了私利,揭黑是為了公義;抹黑是小人的專利,揭黑是大丈夫的義務。

為什麼阿小記我要花咁多字去寫抹黑和揭黑之別?皆因,昨晚(10月22日)凌晨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某社運人士在其 Facebook 裡言之鑿鑿寫上「1200 余若薇在旺角,被幾位帶白色眼鏡框的市民追住狂屌」,小記剛好在旺角進行採訪,就同手足一齊去訪問余大狀。我們問余大狀此事時,她大感不惑,並否認有其事。我心裡冷冷恥笑那位低智商的抹黑者,我把訪問片段錄影下,並輕輕彈指一下傳送上互聯網,不消一句鐘,就破其謠言。這就是新媒體的威力,尤其是正直的新媒體。

在這資訊流通的世代,有把口有隻手,再加上毒心腸,抹黑傳播迅速,甚麼熱血公民騎劫呀、帶頭叫人衝呀、散水走先呀等等,此等謠言瞬間就傳到耳邊。但今時今日,要抹黑熱血公民並非這般容易,因為大家對熱血公民的行動有目共睹,尤其是曾留守街頭的人。

我們不怕抹黑,只怕抹黑者自取其辱。況且,從來,怕抹黑就不是熱血公民。

(今天是小記的生日,我也義無反顧的在街頭採訪,就讓我公器私用許個願吧!雨傘革命成功,公民提名選特首。加多個,689下台!此為「私報公仇」。)

2014年10月23日
寫於清晨的旺角街頭

相關片段:採訪余若薇有關於旺角被追罵一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