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攀山掛真普選橫額 冀重現獅子山精神

勇士攀山掛真普選橫額 冀重現獅子山精神


今日(10月23日)中午時份,一群攀山愛好者在獅子山掛著上一幅巨型橫額,橫額頂端有一雨傘標誌,下方則以大字寫上「我要真普選」及「Umbrella Movement」字樣,市民在九龍市區,只要抬頭一望,便可清晰看到。原來這群自稱為「香港蜘蛛仔」的攀山愛好者,其後在 Youtube 發布一段影片,解釋這次「佔領獅子山」行動的原因。

短片中一名穿上蜘蛛俠服飾的成員表示,早前梁振英接受外媒訪問中,歧視那些居於獅子山下,月入低於萬四元的窮人,只是照顧那些太平山下的有錢佬,所以才會作出「佔領獅子山」行動,以聲援佔領街頭的學生和市民。

另外,在該則短片的說明中,發起行動的人士表示今次的行動,「主要是重新演繹『獅子山精神』,認為「獅子山下」的香港拼搏精神,不應被經濟發展壟斷,今日佔領人士對爭取真普選所表現的毅力,正是從過去香港世代所承傳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