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港獨思潮與教育有關 中教育部長:老師是推動國教關鍵

指港獨思潮與教育有關 中教育部長:老師是推動國教關鍵

中國教育部長陳寶生,在北京十九大會議時,曾接受港台訪問,他聲稱港獨思潮與教育有關,特區政府有責任推行國民教育,亦要令老師「團體正確認識國情」,「先認同和愛國家」。 

記者問陳寶生港獨思潮出現,是否因為特區政府在教育方面做得不好,他回應「答案香港人自有判斷,心知肚明」,他雖聲稱由特區政府「自行決定」國教課程內容是否要跟隨中國,不過他聲稱中國「各個學科和課程,都有濃厚的愛國主義和民族觀念,有助提升學生國民身份認同感」,又稱課程應該要將「中華民族五千年至中共建國的歷史」,其中「偉大的進程」告知香港青年,「令他們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增加民族自豪感」。 

陳寶生又聲稱老師是推動國民教育的關鍵,因此特區政府要先令老師團體「正確認識國情」,令老師「先認同和愛國家」,至於是否要推動香港學生到中國交流甚至升學,他聲稱是可行,但要視乎特區政府的政策。


(圖片來源:中評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