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件死海古卷殘片鑑定為偽造 華盛頓聖經博物館收回

5件死海古卷殘片鑑定為偽造 華盛頓聖經博物館收回

據外媒報道,美國華盛頓聖經博物館內16件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殘片中,有5件鑑定為偽造,館方將收回不再展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華盛頓聖經博物館在去年4月,將5件死海古卷殘片送到德國一個材料分析研究所,利用3D智慧顯微鏡進行測試,並對紙莎草上的墨水和沉積物進行材料分析,測試結果發現其中5件顯示出與古代來源不相符的特徵,因此將不再於博物館展出。 

博物館首席策展人柯羅哈(Jeffrey Kloha)表示,雖然不希望出現這樣的結果,但認為「這是一個教育大眾關於驗證稀有聖經文物真實性、詳細的測試過程及我們對透明度的承諾的機會」,館方會堅持並遵守所有館於藏品維護、研究和展示的道德準則,因而收回偽造的5件死海古卷殘片。 

加拿大西三一大學死海古卷專家戴維斯(Kipp Davis)曾提醒館方,有關殘片可能為偽造。戴維斯推測博物館收藏的16件殘片中,只有2至4件可能是真品。


(圖片來源:網絡)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