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宣布將向旅行社派1億 出入境旅客分獲100及120元補貼

邱騰華宣布將向旅行社派1億 出入境旅客分獲100及120元補貼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0月23日)表示,在與旅發局和旅議會的合作下,會推出旅行社現金鼓勵計劃。  

計劃會以旅行社作為現金鼓勵的對象,即會直接把金錢發放給旅行社。另外會以簡單的發放現金方式,按旅行社接待的過夜旅客數量為基數,每個入境旅客的現金鼓勵金額為120元,出境旅客則為100元,每間旅行社以500個名額為限,即整體上每間旅行社最多可得到6萬元的現金鼓勵。  

邱騰華希望計劃能於11月內推出,至明年3月底,為期4個多月。  

計劃期望透過直接幫助旅行社,讓旅行社、領隊和導遊受惠,亦令相關行業,例如酒店、航空、零售等都獲得幫助。 整個計劃的最高承擔額大概1億元,並會透過旅發局和旅議會向旅行社發放。 如能盡用這計劃,可涉及約85萬個旅客。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