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批准內部募捐 助涉打人黑警

警隊批准內部募捐 助涉打人黑警


早前自由黨高調宣布,將發起籌款行動支持前線警員,讓市民擔心此舉破壞警隊政治中立的傳統規定。言猶在耳,警方高層昨日(10月23日)已正式批准兩個警察工會,包括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及香港警務督察協會,可以在警隊內部發起募捐行動,以支援在處理佔領事件中有需要幫助的警員。然而兩個警察工會是否能正式接受外界捐款,則要等待公務員事務局批准。

相信兩個警察工會所籌得的款項,主要是用於協助早前涉嫌毆打公民黨成員曾健超的七名警員。該七名警員現正停職,而曾健超亦已表明,將提出私人檢控,誓追究到底。

除自由黨發起募捐行動外,菱電發展有限公司旗下之慈善基金最近也表示向警察福利基金捐出100萬元。警方發言人表示,警察福利基金的管理委員會在決定接受捐款與否之前,會按嚴謹程序審核,有關菱電捐款亦須經相關審核程序;警務人員在接受利益時,必須遵守政府內部及警隊有關接受利益及利益衝突的相關規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