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推3款新設計 阻野生動物摷垃圾桶搵食

漁護署推3款新設計 阻野生動物摷垃圾桶搵食

為減少野豬及猴子等野生動物在戶外垃圾中覓食,漁農自然護理署近期推出了3款垃圾桶,現正於由食物環境衞生署管理的垃圾收集設施進行首階段試驗,涉及8區共40多個試點。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有見近年越來越多野生動物如野豬及猴子在市區邊陲位置的垃圾收集設施覓食,對附近居民造成的滋擾日益嚴重,漁護署、食環署及環境保護署早前合作展開了一項顧問研究,委託承辦商改良現有垃圾桶的設計。
 
第一款新設計為免受野豬滋擾的大型垃圾桶,垃圾桶設有固定於地上的圍欄,以防止被野豬推倒。圍欄設有滾軸及比較細小的開口,避免野豬爬進垃圾桶內。
 
第二款新設計為免受猴子滋擾的大型垃圾桶,緊閉的上蓋令猴子難以直接打開垃圾桶取得食物,而腳踏式設計能方便市民開啟垃圾桶蓋棄置垃圾。
 
第三款新式路邊垃圾桶採用腳踏式開關,防止野生動物直接從開口取得垃圾,而新設計的腳踏系統更加耐用。垃圾桶的內部亦有所改良,方便清潔工人收集垃圾。垃圾桶側邊和後方均加設了槽位,方便將垃圾桶穩固於燈柱或圍欄,以免被野生動物推倒。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