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是不求真的,是葉劉淑儀女士才對

不求是不求真的,是葉劉淑儀女士才對



日前早已有熱心網民告知本人,我於10月16日在《熱血時報》刊登的一篇標題為「你們的子女在替你們埋單」文章,遭人惡意篡改,並故意在文末加入「所以的港豬都係好無恥」一段,又杜撰文中鼓吹年青人與父母「unfriend,不認他,終生不相往來」。

起初,我以為這只是親建制「五毛」的一貫作為,不以為然。但昨晚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在看到這篇「加料」文章後,撥冗撰文,就葉議員批評回覆如下

首先,多謝葉議員賞識本人為熱心追求民主的人士,但對閣下言及「目前的政制已經相當民主,各級議會都獨立運作及經常反對政府或制衡政府,比殖民地年代民主得多。」這個看法,我實在不敢苟同。

從922起學生「罷課不罷學」,後來發展為街頭佔領運動「雨傘革命」至今,學生和群眾留守在銅鑼灣、金鐘和旺角街頭已接近一個月。然而,本港特區政府最高權力核心,行政長官梁振英先生,不但沒有正面回應市民對真普選的訴求,反而轉移民意焦點,稱佔領運動是「受全球外國勢力介入」的。

其間,梁先生更被本地與外國傳媒廣泛報道,有關他收取澳洲UGL公司秘密巨款的醜聞,但與此同時,他卻不諱言「香港不應有公民提名,是因為政策不可以被月薪低於14,000元的窮人壟斷。」試問在一個享有民主制度的地方,像梁振英這種僭建和涉貪醜聞纏身,並在執政時罔顧程序公正,「一男子」式獨斷獨行的habitual liar,面對民怨只懂諉過於「外國勢力」的「高級五毛」,怎麼可能仍在政府裡尸位素餐,甚至當上特首一職?

另外,在佔領運動期間,928警方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施放87顆催淚彈和大量胡椒噴霧,及後在10月3日又縱容暴徒和黑社會以暴力威嚇和平示威者,更離譜的是,TVB新聞於10月18日現場直播拍攝7名警員,把示威者拖到添馬公園的暗角「光明磊落」地毒打,濫用私刑。

以上種種,香港人通通看在眼內亦過了底線,但黎棟國、曾偉雄和「四點鐘許sir」仍能對著傳媒言之鑿鑿稱「警隊已用最大的容忍應對」,並解釋派防暴警察只是「關心」學生。倘若本港享有民主制度,我想大部分香港人都會不能理解為何警隊執法不公,與黑勢力同流合污,濫用酷刑對待學生和市民,但到現在為止,仍沒有任何一位官員或公僕出來問責?是因為香港政府早已習慣「人民警察打人民,人民政府殺人民」嗎?

最後,葉議員提醒教育工作者要有「求是」、「求真」的風骨,但閣下卻未查證本人被「加料」的文章之真確性,抽空撰文自打嘴巴。我誠心希望對於本人的批評不是出於閣下的手筆,否則單從此事,就足以反映學生和香港人主張「自己香港自己救」,以及實現真正的普選是何等迫切和嚴峻。因為誰都沒有想過昔日久經殖民政府AO系統培育出身,信奉持平專業、廉潔奉公的社會政治精英,會潛移默化地感染了大陸網絡五毛黨的風氣。

在此更要勉勵港人,面對抹黑打壓,看到一些盲目支持建制的言論,你我不難發現保持正直不阿,對維繫社會文化精益求精的重要性,亦是這樣我們才需要爭取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普選制度,保障每一代的香港人。

香港人請繼續加油,我地一定會贏!

(葉劉淑儀facebook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