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赤化媒體 電話爆數據也值得

對抗赤化媒體 電話爆數據也值得



今日是雨傘革命第28日,距離一個月只差3日,想不到這個運動,可以經歷到一個月時間,群眾的堅定,證明了政權的不堪。

大家除了倒數雨傘革命「滿月」外,亦相距大家的出糧日不遠,一班曾經罷工出來抗爭的朋友,相信也不敢翻閱糧單,但無論如何,就算出不足糧,也是值得的。

除了出糧,月尾也是手提電話流動服務的截數日,這個更加不敢想像,試想想,各抗爭者在過去一個月,回家的日子少之又少,用到WIFI的機會實在不多,手提電話亦是接受及發佈訊息的唯一渠道,除非你使用無限plan,否則爆data根本是在所難免。筆者認識一位抗爭者,在過去一個月要交過千元電話費,認真犀利。

不過無論如何,就算電話再爆data,也是物超所值,事實上,自從「光明磊落,暗角打鑊」事件發生後,主流媒體對佔領行動的自我審查就更加嚴重,在10月17日的一役,即使電視台直播時多次見到是警方率先用警棍狂毆示威者,但到重溫時,片段就變成了另一回事,若非有網民於高處拍到真實情況,整件事就變得死無對證。

在當今赤化的世代,真相已經極難在主流媒體出現,只有網民及新媒體,才能記錄到今次雨傘革命最真實一面,例如南亞裔男子用鐵鉗狂插示威者的一幕。所以參與雨傘革命的朋友,每當你在示威區拍下珍貴片段時,請不要吝惜電話數據,也不要等到回家才上載片段,要第一時間作出發佈,否則事情掉淡後,再珍貴的片段也變得沒有意義。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