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刪富豪無為佔領表態文章

新華網刪富豪無為佔領表態文章



新華網今午(10月25日)發表記者署名英文報道,指香港多名富豪,包括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恒基主席李兆基、嘉里主席郭鶴年及九倉主席吳光正仍未對佔領行動作出表態,引起了頗大的回響,結果新華網在晚上將文章刪除,未知原因。

該篇題為「Hong Kong tycoons reluctant to take side amid Occupy turmoil」文章,稱雖然香港富豪團於9月上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時,習近平已明示要「團結一致、齊心協力」支持中共政府及特區政府管治香港,但除了董建華昨日明確表示反對佔領、發言支持警察及梁振英外,不少知名富豪都甚少表態。

雖然新華網已經刪除了該篇文章,當登入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china/2014-10/25/c_133741923.htm,已顯示「Sorry, this news has been deleted.」不過其他有轉載文章的大陸網站,仍然可以看到這篇極可能「辣著」全港富豪的文章。

相關報道:【新華社點名富豪無對佔領表態】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10-25-2014/19393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