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理解港視員工

支持.理解港視員工



昨晚(25/10)港視員工繼續在新政總集會,到場聲援的藝人、歌手、創作人和市民越夜越多,其中最為人熟悉的有秦沛、張可頤、林夕、趙學而,甚至由英國遠道而來的、香港電視台歌《This is my dream》原唱者Kashy Keegan,親自上台獻唱原曲為集會人士打氣。一夜間,香港彷彿重拾昔日熱血、堅持理想的氣魄。

但有一些資深社運人士、左膠代表和政治宅對這種感覺不以為然,甚至覺得「今晚基本上不是政治集會,只是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產品展覽會,政治訊息比昨晚還要少。所謂和理非非集會,非此莫屬」。對這些習慣搞社運的人來說,今晚的集會當然不像左翼的社運抗爭。

但你地要明白,港視員工和9成9的香港人一樣,從來沒有想過專制政治的恐懼會突然來到他們的頭上,會如此降臨他們的身上。鄭大班、Q爺,以及一眾左膠人士,你們擁有過人的智慧,當然明暸今次黑箱作業事件只是689港共治港的冰山一角,但對這些港視員工來說,他們站出來,是因為突如其來的苦難(suffering)。這個苦,包括節目制作的血汗、港視開台的希望、個人理想的堅持,並不是你們喊一、兩句「打倒港共政權」可以理解的。

他們現在需要的是,香港大眾市民的默默支持,繼續支持他們,好讓更多香港市民明白到,專制政府可以一句話也不說便推倒一間電視台,將來也可以動指推倒香港市民每一代現在擁有的一切。

我們一起支持港視的員工好嗎?畢竟,抗爭的第一步不是悲情,更不是籌款,而是一同製造的希望,「夢想黑暗裡仍然鏗鏘」。


(圖片︰Zero Fan)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