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奧全知眼:流汗流出血的女病患

奇奧全知眼:流汗流出血的女病患



我在《奇奧研究社》曾以一集介紹「汗血寶馬」, 一種會流出赤紅血汗的稀奇生物。但是在加拿大,近日竟出現了一位會汗血的人類病患,令醫學界甚為不解。

據稱這位只有21歲的女病患,已被汗血症狀困擾長達三年。她在睡覺時,或緊張的時候,面部和手心等正常人流出汗水的地方,流出紅色的鮮血來,甚至連沒有汗腺的位置,也會出現汗血現象。汗血的時間一般由一分鐘到五分鐘不等,但在汗血位置周遭的皮膚組織,卻沒有出現傷口或其他異樣。

而這位女病人,因害怕別人得知甚至看見她出現汗血徵狀,於是選擇斷絕和朋友間的往來,更患上嚴重的抑鬱病。

有別於與基督信仰有關的聖痕聖傷等現象, 汗血症的患者身體並沒有任何的破損。目前醫學界公認的人類「汗血症」案例就只有一宗, 而在現存歷史文獻中記載的「汗血症」案例,亦則只有寥寥數宗。

最不幸的是醫學界至今仍無法解釋這症狀的成因,治療的方法,至今仍亦屬未解的謎題。

Kiyo課金Link: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kiyo

(圖片來源:加拿大醫學研究協會訊 CMAJ)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