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新疆喀什人士 入境澳門須接受14天醫學觀察

曾到新疆喀什人士 入境澳門須接受14天醫學觀察


新疆喀什地區疏附縣至今發現138名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澳門應變協調中心已立即決定,將14天內曾去過新疆喀什地區人士的健康轉為黃色,需接受自主健康管理,暫停前線服務工作,並由衛生局安排健康跟進。

有關人士在入境的口岸,需接受詳細流行病學評估;如曾到過喀什地區相關縣村者需接受醫學隔離觀察14天;去過喀什但未去過相關縣村者需自主健康管理;已入境者明天開始會接到電話聯絡追蹤其健康狀況,並安排核酸檢測。

同時,澳門應變協調中心宣佈,基於公共衛生考慮,自今日(10月26日)中午12時起,所有在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過新疆喀什地區的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應變協調中心提醒,違反者除可能依法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外,尚可被採取強制隔離的措施。

應變協調中心正密切留意新疆疫情的發展,並將根據疫情採取適當措施,呼籲市民暫停前往新疆特別是喀什地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