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不能輸給「外國勢力」

香港人不能輸給「外國勢力」


「雨傘革命」持續超過一個月,迄今仍未見有緩解跡象。這場波澖壯闊的抗爭行動從醖釀至誕生,再到全面發展,均出乎大眾所料。當下,我們香港人正在撰寫自已的歷史!

引發「雨傘革命」,以至壯大其規模的因素從坊間至外國媒體,大家都把香港民情研判得很精準,其因素就是香港人渴求2016立法會廢除功能組別,全面直選;2017行政長官由公民提名,並由香港人民一人一票選舉產生。可是這種清晰而合理的訴求不為中共政府接納,更於2014年8月31日公佈的人大常委決議案中直接否決相關訴求。結果,憤怒的民情在9月28日大爆發,更因特區政府以鐵腕手段鎮壓和平示威而演變成數以十萬計民眾自發佔領街道,範圍涉及旺角、金鐘、銅鑼灣。

面對如此嚴峻的局面,中共及其傀儡港共政權立場絲毫未有軟化,更指摘有所謂外國勢力介入這場「雨傘革命」,並認為香港有些人妄圖使香港成為顛覆滲透中共的橋頭堡。

在二十一世紀今天,全球化下各地交流愈趨頻繁,我們要與外界隔絕根本不可能。筆者相信外國勢力在這場「雨傘革命」中雖然有其身影,然而僅是觀察者的身份,廣義的意思是指食花生,他們的舉動只能對香港局勢靜觀其變。

舉世矚目的苿莉花革命初始於突尼西亞的本.阿里獨裁政權的貪污腐敗,人民生活困苦,民怨藉小販自焚事件大爆發,最終本.阿里政權倒台,繼而在非洲大陸至中東地區掀起骨牌效應,多地出現政治變天局面。

由此可見,所謂外國勢力對某地的政治局面影響甚微,極權的堡壘往往是從內部崩潰。

如果沒有中共對香港人背信棄義,把原先承諾的普選時間一再推遲,更設下各種不合理的限制;相反普選如期舉行,香港人能夠對行政長官候選人有真正的選擇。筆者相信緃使外國勢力如何神通廣大亦法改變香港。

因此,請中共不要妄圖把外國勢力介入一事無限上綱上線,便能淡化自己始作俑者的角色,抹黑了別人也還不了自身清白,群眾的視線仍然堅定不移地瞪著你。

筆者希望香港人不要因懼怕予中共口實、模糊抗爭焦點而對「雨傘革命」的熱情冷卻,謹記當初站出來的原因,在爭取實質成果前不要輕言撤退。眾所周知,中共要打壓港人抗爭手段千變萬化,外國勢力這藉口實在是編出來的,香港人這一個月捱過催淚彈、警黑勾結,我們決不能輸給「外國勢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