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警方萬聖節加強巡查 籲餐飲業界自律

食環署警方萬聖節加強巡查 籲餐飲業界自律


萬聖節將至,食環署稱已與業界代表溝通,提醒餐飲處所及其顧客須遵行各項社交距離措施,並強烈呼籲他們必須自律,業界代表亦表示會作出全力配合。

食環署將與警方攜手,在本星期的萬聖節周末及其前夕,除加強各自的巡查行動,也會積極在多個酒吧區採取聯合行動,並會嚴厲執法,確保有關規定得以遵從,以避免感染個案出現反彈的風險。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因應最新情況,政府昨日(10月27日)公布,繼續逐步有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根據最新指示,處所經營者和從業員必須嚴格遵從並符合一系列的規定及限制,當中包括在凌晨2時至上午4時59分停止售賣或供應在處所內進食或飲用的食物或飲品;除酒吧/酒館另有規定外,身處餐飲處所內的任何人,除在其內飲食時外,在任何時間須一直佩戴口罩;酒吧/酒館內不得有多於4人同於一桌,而其他餐飲業務處所內不得有多於6人同於一桌;處所內的顧客數目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75%;桌子之間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某種形式的隔板作出有效分隔;餐飲處所須為進入處所的人士量度體溫;以及提供消毒潔手液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