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奧全知眼:美國公佈新一批甘迺迪刺殺案解密文件

奇奧全知眼:美國公佈新一批甘迺迪刺殺案解密文件



近日,美國政府終於按法例,再解密多一部份大眾期待多時,與「甘迺迪總統刺殺案」有關的過千份機密文件。究竟這些文件都告訴了我們什麼呢?

原來,這些文件記錄了美國CIA在甘迺迪任內,曾試圖刺殺古巴總統卡斯特羅,同時亦透露南越前總統吳廷琰,乃死於CIA所策動的政變當中。 而文件亦指出替代甘迺迪上台的詹森總統,曾多番表示甘迺迪的死,是吳廷琰被殺的復仇行動。

另外,文件中指出甘刺殺案唯一疑犯奧斯瓦特,曾是一位KGB成員,即時任蘇聯駐古巴的大使聯絡。而文件亦指,FBI在奧斯瓦特被警方押送往法院,並被開槍射殺前幾小時,曾收到恐嚇將殺死奧斯瓦特的匿名電話。

而我覺得最耐人尋味的,是一份在1970年代,由一名律師向 CIA 局長理查德·赫尔姆斯問話時,所作的對話記錄。律師查問 CIA 是否有份參與世界各地,多宗暗殺行動。也討論到奧斯瓦特,究竟是否由 CIA 所派遣的。 可是文件內容剛好到這裡,便沒有繼續下去了。

究竟公佈了這些資料後,對了解刺殺案有多大的幫助呢?而在這個時間公佈這些資料,背後有什麼玄機嗎?

在1963年11月26日,當時民望甚高的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到訪德州達拉斯,在妻子和州長的陪同下,乘坐黑色林肯開蓬車出巡時,被槍手遠距離開槍擊中頭部後斃命。 這宗刺殺案最吊詭的,是涉案疑犯奧斯瓦特在警方押送往法院途中,竟被人開槍射殺。自此,令不少人懷疑,疑犯是否遭人滅口。

雖然,美國執法部門經調查後,曾發表一份官方報告,但由於本案唯一疑犯被殺,在死無對證之下,不少人都認為這份報告書,未必能完全反映出案件的真相。 同時,由於圍繞這案件的相關官方文件,在過去一直被當作機密文件處理,公眾無法得知,案件調查的所有資料,以致多年來關於這宗刺殺案的陰謀論,可謂甚囂塵上。

今次解密又是否有助平息,坊間流傳的各種陰謀論說呢?抑或反而讓陰謀永續呢?請千萬不要錯過,今晚(10月29日)將為大家送上《奇奧研究社》#224《甘迺迪遇刺案的永續陰謀》。

課金連結:
Kiyo: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kiyo
Enrica:
http://www.passiontimes.hk/?view=raise&host=enrica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