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澳洲超市搶購奶粉惹公憤 網民促政府停中國移民

華人澳洲超市搶購奶粉惹公憤 網民促政府停中國移民

近日有Facebook專頁上傳一條影片,指大批華人在澳洲墨爾本搶購嬰兒配方奶粉,一箱一箱地排隊搶購,並對拍片勸阻的當地人舉中指。事件惹來大批外國人不滿,鄙夷這些華人代表的「亞洲文化」,更有人要求政府停止輸入中國移民,不要讓澳洲成為另一個香港。 

事源Facebook專頁Infidel Brotherhood Of Australia Resistance 2上載一段影片,影片中場景為超市,有數十名貌似華人的人士,於片首即向同一方向行走,並對拍片者舉中指,他們走進一道似是貨倉的門後,每人搬走一個紙箱,據拍片者指那些是嬰兒配方奶粉,而人龍一直排至超市貨架中段。 

搶購者有男有女,有中年人亦有長者,部分人以手或口罩遮面,拍片者走近質問他們為何搶購奶粉時,是否知悉違法,多數人立即低頭,轉移視線;有幾名男子則舉中指回應,並回以英語粗口「fuck you」、「fuck you media」。 

大批外國網民留言,斥責該批華人的做法,說「(執法部門)應該調查。太噁心了。」(this should be investigated. This is disgusting. Puts the prices up for all us hard working Aussies trying to make a living)、「並非不尊重亞洲文化,但注意他們經常這樣做!去到每一間商店都這樣做!停止出售嬰兒產品(給他們)並了解為何人母沒有(嬰兒奶粉)時感到憤怒!」(No disrespect to the A S I A N culture but notice how it’s always them who do it!!! An they are like that in nearly every store!!!! Off selling our baby’s products an wonder why we Mums get angry when there is none left for us!!!);有人更直言「立即停止來自中國的移民,不要成為另一個香港,香港無權選擇,但澳大利亞有。」(Stop immigrants from China immediately, don't become another Hong Kong, Hong Kong has no right to choose, but Australia does.)


(圖片來源:Infidel Brotherhood Of Australia Resistance 2 Facebook專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