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繼續倫敦之旅 硬銷一帶一路大灣區

陳茂波繼續倫敦之旅 硬銷一帶一路大灣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10月29日)繼續倫敦之行,與英國商界及銀行界會面,鼓勵他們借助香港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商機。  

陳茂波出席香港工商協會午餐會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正竭力應對現時的社會情況,從開展一個多元化的對話平台到在《施政報告》公布一系列新措施處理房屋及土地供應問題,以期減輕社會紛爭。 

他向在場的英國業界代表強調,本港金融體系穩健並運作暢順,表示有信心「一國兩制」及法治等本港的制度優勢會有助香港面對挑戰。他亦提到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發揮促進國際和地方合作的重要角色,鼓勵英國企業抓緊國家發展的契機來港拓展業務。 

陳茂波亦在一個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市及英國財政部所舉辦的圓桌論壇上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會吸引外資發展基建項目,而香港一直是協助把海外投資者引進中國的平台,備有發展成熟的集資及保險市場,可擔當基建項目融資及風險管理中心的角色。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