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否認委托美學者 撰寫針對拜登兒子報告

蘋果日報否認委托美學者 撰寫針對拜登兒子報告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周五(10月30日)報道,日前網上流傳一份長達64頁,關於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在中國事業的調查報告,可能涉及造假。

報道提到,香港《蘋果日報》委託美國學者Christopher Balding撰寫報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表示,事件與《蘋果日報》無關,稱自己在今日之前對事件一無所知,但黎智英卻承認,其助手Mark Simon在事件上有參與(involve),其所使用的金錢,亦由黎智英的私人公司提供。

香港《蘋果日報》發聲明,否認曾委託Christopher Balding或任何人撰寫任何文件或報告,NBC所提及的文件與香港《蘋果日報》無關。

台灣《蘋果日報》也發表聲明,否認曾經委託或參與撰寫報告。

Mark Simon晚上向壹傳媒發信道歉,並表示將向黎智英請辭。他為其犯錯道歉,並指事件令黎智英聲譽受損,對此感到尤其遺憾。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